每個環島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。我想,有許多人都受到了電影『練習曲』的影響,要環島需要勇氣與一股衝勁。如同電影所說的,『有些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』,我相信自己就是這樣子的人。

工作最近剛好到了一個段落,剛好空出這個難得的時間,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個沒有打擾的假期。環島這件事,自己從2012年2月起就有這個打算,這也是我給自己在2012年的一個目標。過去在一些論壇看著別人分享的環島經驗,自己就在幻想也在相同的旅途中。2月底時,自己做了一份簡單的規劃,並開始觀看天氣預報來決定出發時程。

2月29日下午 -
人在湛盧咖啡店裡,重新規劃自己的環島計畫,順便查看一下氣象局資訊。感謝老天,中南部過幾天都是好天氣,剩下的只剩一股熱血的衝動還有跟家裡溝通這件事情了。

3月1日晚上
『爸,我明天打算去環島。』
『去呀!』我聽到這句話時,其實挺開心的。
『我是騎機車去環島唷。』
『不行。』老爸臉突然拉了下來,原來他以為我是要開車環島。
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,家裡兩老是擔心我騎機車的安全問題。

溝通了一小段時間,老爸還是不同意,不過我想他也知道我的個性,我想去做他也攔阻不了。我只希望能讓他明白,我會很注意自己的安全,不需太擔心。

3月2日上午 -
一早老媽拿了一個有護被的媽祖照片,叫我放在身上,說這是老爸去求來的,能夠保佑我一路上平安。
心中感覺很複雜,因為很感謝兩老的關心。
中午老爸回到家中,叫我一定要把媽祖照片放好,每天出發前再向媽祖祈求平安。
『我會每天晚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,你們就不用太擔心了。』 

這天上午,也順便打了通電話給救國團的觀雲山莊訂房。朋友David的建議很實用,沒有他的建議,我可能跑去清靜去睡一晚,也因此讓我遇到幾年沒見到的當兵弟兄-智豪。

3月3日下午3:00 -
把所有的行李打包好後,掛上我的小白龍。心情很開心,因為準備出發環島了。
IMG_0250
要把那兩個行李包上機車,第一次還真的花了幾分鐘,不過後面幾天越弄越熟練。這一組也是我出發前一晚在網路上面買到的,馬上就面交入手,也順道買了夏季用的透氣防摔手套。

今天的路線很簡單,台北->汐止->瑞芳->東北角海岸線->宜蘭羅東。
其實原本我的路線是要走北宜的,不過為了讓家人放心點,我還是聽了老爸的建議走濱海。
IMG_0252
知道這裡是哪嘛?我想應該很多人知道,知道的喊右!

到了汐止後,天空開始下起雨。老天啊!這是一種考驗嘛?才剛出發一個小時就下雨了。手忙腳亂的開始穿上雨衣,並且幫我的行李上了黑色塑膠袋來防雨。
IMG_0254
只要一下雨,我除了得穿上雨衣、雨褲、鞋套之外,另外還得幫我的相機包以及行李包上黑色垃圾袋擋雨。還好這兩週下來,使用的次數不多就是了。

一路上在雨中聽著音樂,心情還是很興奮,就這樣不知不覺終於到了宜蘭。
今晚落腳的地方其實也沒有計畫,到了羅東市之後,找了家7-11暫時休息片刻,並拿出我的iPad來尋找今晚睡覺的民宿。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在非旺季時,要訂房是很容易的。

照慣例,我得打卡一下。
Screen Shot 2012-03-19 at 下午8.53.28    

在民宿放好行李後,環島第一晚的晚餐就在羅東夜市解決摟。自己也從未在羅東夜市逛過,之前也只看過美食節目介紹這。
IMG_0257 
我買了糕渣,口感有點像是豆腐的東西,就炸的外皮有一點點酥酥的,裡面還是軟嫩的口感,個人覺得還不錯,下次來應該還會再買。
至於卜肉, 據民宿業者跟我說,不推薦這裡的,因為這裡的跟三星鄉的老牌卜肉口感完全不一樣,於是我就跳過不吃了。

IMG_0259
三星蔥餅,不合我的口味。因為....太油了,餅做好之後整個丟入油裡面去炸熟,不過他的蔥真的給很多就是了。

IMG_0260
包心粉圓,自己以前也從未吃過,其實就是粉圓裡面還有包一點點像是紅豆泥還是豆沙的料,然後另外用一個小小的杯子去裝。
至於口味嘛!個人也覺得還好就是,不會讓我上癮。 

吃完晚餐後,躺在床上看我的iPad研究明天路線。說實在的,以前都是開車出遊,基本上路線都靠GPS導航了,自己也不太去研究路線。
自己的iPhone雖然也可以透過Garmin和導航王進行導航,不過出來探險嘛,就盡量不去倚賴那種軟體,頂多就開開Google map確認一下自己在哪。
如果心血來潮,何不彎入小路去做一個小小探險呢!搞不好會發現美麗的事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2012環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幾米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